close

2009.6北海道第五天~自由活動〈我們自行安排白色戀人巧克力館、路面電車體驗、藻岩山搭纜車賞夜景〉結論:自行安排的活動更是豐富咧!所以出國玩記得要作功課喔~~~







在電車上遇到這群來自富良野小學的孩子,原是好奇他們怎麼會在非假日出來玩,原來他們前一天由老師帶來札幌做研修旅行,之後的行程自行安排,沒有老師帶隊。筆記本的主人是個小男生他們選擇到圓山動物園,和下圖那群女生不同。


這群女生正好與我們同路要去白色戀人巧克力館,所以一起搭到最後一站“宮之澤”下車。才讀小六,學校做這樣的安排真好。只是台灣的校外教學不知能否這樣的嘗試讓孩子自行安排與行動



外觀就很歐式,一進去更是如此





哈利波特小說造型蛋糕


先進他們的餐廳吃冰淇淋吧-----選擇巧克力牛奶Mix~~~超級濃郁又好吃


 











工廠開放小部份作業流程讓遊客參觀


這些鋼琴都很愛可惜難帶回去收藏〈我一直在收集音樂和鋼琴造型的東西〉





館内也有體驗工房可以在此體驗製作點心,瞧下圖那個小女孩墊著腳也在努力學習呢!





館內也有許多古早的玩具收藏













離開白色戀人巧克力館途經這家二手書店,和淑惠姐二人如獲至寶。待了一個多鐘頭連午餐都沒吃,後來還很有默契的只“敢”待在一個區域選書而已,根本不敢跨區挑書-----怕扛不回去


這是我買的手工藝的書,這些在台灣的永漢書局買可貴得咧,雖說是二手但日本人滿愛惜書的,所以看起來還滿新的----這下暑假有事做啦



這是淑惠姐買的手工藝的書,我們都喜歡做這些,不過她是屬於老師級的程度


回到飯店放好戰利品,又到地下街的雪印吃“炒冰”我們挑選的是生巧克力~非常好吃


因為為了買書沒吃午餐,於是去吃了下午茶,我點冰咖啡和提拉米蘇,淑惠姐是熱咖啡和芒果奶凍蛋糕



下午再安排另一個景點~~藻岩山
位于札幌市中心部海拔531公尺的藻岩山,被原始森林所包圍,從春到秋演繹著新綠到楓葉的變化,冬季銀裝素裹另有風致。所以這裡一年四季觀光客都絡繹不絕。
 尤其是夜晚觀賞夜景,如寶石般點點閃耀的札幌萬家燈火,讓人在寧靜的大自然中感慨無量。同團團員也有人找不到下車點,就是搭路面電車在[纜車入口]下車再步行至入口,我們也遇到從東京來的日本人也是要去藻岩山所以就一起走囉~~



這一隻還有點像DODORO 呢


居高臨下俯看藻岩山的原始林,還可遠眺石狩灣。5分鐘的空中漫步,就可到達1,200公尺的高度,從瞭望台所領略的風光可是別有一番風味。在中頂站下吊艙後,換乘免費的接駁巴士,這樣就可以到達山頂展望台。



搭這接駁車上到更高的展望台,回程遇到一位年輕媽媽帶2個女兒來玩因為她們拿的是年票所以好奇借來看看,她一直很努力用英文要和我們溝通,無奈她的日本腔太重我實在聽不太懂,後來還是跟她說我聽得懂一點日文,她可以說日文,這才知她說什麼!哈哈!






沒想到展望台裡竟有這麼棒的餐廳---view超讚!!還提供望遠鏡呢


銀色屋頂是巨蛋


這是我點的套餐外加一杯冰咖啡~1490日圓


這是淑惠姐點的套餐外加一杯熱紅茶~1590日圓


餐點不算貴但欣賞到的美景~無價





再搭路面市電回飯店,到薄野站的前一站~資生館小學前下車~就是飯店門口啦真是方便


ps.搭車前遇到摩門教的女傳教士〈來自美國奧勒岡〉,她先用日文問我們是日本人嗎?我說No,是來自台灣,哈!就這二句英文,她就說我英文很好~~我看是 than Japanese  吧


記得按鈴下車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ju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