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04.29-05.02麗星郵輪石垣島那霸  Day 2~石垣島


今天是吃中式早餐,桌上除了那2籠是每人限定,其他都是無限量自取


 
 又在排隊等下船
 
 


下船後立刻搭計程車前往離島棧橋,準備搭船到竹富島,車資每人250,船資每人來回1280


    


船行約10分鐘就到竹富島~海的顏色更漂亮了,下船後左邊就有各家自行車或水牛車的招呼站,我們選擇的是“友利レンタサイクル”,他用9人小巴載我們這些觀光客到位於村內的店選腳踏車


  
 
 


“友利”到了,老闆先做村內地理位置說明,選定車子後,費用等回來再算,每部車一小時300円,還附上一張地圖~
 
 


這個日本人的車牌包我喜歡!


 
 


這所中小學合併的校園太美啦~怎能不拍ㄋㄟ
 
 
 
  
 
 


來到星砂濱,顧名思義就是有星砂的海灘,但現在已經不允許觀光客帶星砂離開了,如果要的話就向旁邊的商家買!ㄟㄟㄟ~那商家的星砂哪裡來??
 


本來出發前看日本氣象廳的天氣預報是下雨機率50%,還好我們下船的時候都是大太陽,等要上船時天氣才開始變,不過我也因此曬黑不少


 
 
 
  

  


我們接著來到「西表石垣國立公園」這是一個海水浴場, 也是美的令人驚嘆!NHK連續劇正在這裡取景拍攝,不知道有哪個明星呢~
 


這裡就是搭水牛車的地方


   


竹富島村莊內的景色就是透露著悠閒風
 
 
 
  


這間餐廳的Menu用瓦片寫著崁在圍牆上
 
 



島上另一個景點,高約 五公尺 很小的觀景台,上面很小最多擠兩個人,樓梯很陡且階梯很高,不太好上下。所以要排隊才能讓去呢。上面堪稱全島最高點,所以幾乎可以看到全島。我從以前就常做爬很陡很陡樓梯的夢,這還真像呢
 
  
 
 
 
 
 
本來要在這郵局寄明信片給我那讀日文系的外甥女,可惜今天放假沒開,剛好有當地居民來停車,我就順便請他推薦好吃的餐廳,他推薦旁邊一家叫カニフ的餐廳      
 


我點石垣牛可樂餅套餐,碧霞點炸豬排咖哩


 
 
   
 
 
 


吃完午餐回到友利等著老闆載我們去搭船,由於時間還未到天氣又很熱,老闆媽媽還請我們進去吹冷氣
     
 


又搭船回到石垣島,立刻前往我要租摩托車的地方,真的!我是要騎機車,為了實現日本騎機車,我還先在台灣的監理處辦了一張駕照日譯本,出國只要拿這張日譯本和台灣駕照就可以在日本騎機車趴趴走!ps.要注意:日本50cc機車只能1人騎乘,要100cc以上才能2人騎乘,所以我帶的是重型機車駕照


But- - - 來到租車店“南國屋”竟然機車全租光了,只剩腳踏車老闆娘說因為日本正逢黃金周假期,所以除了台灣遊客也有日本遊客租車~~她還問我要不要租腳踏車?ㄟ我才剛從竹富島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回來耶!天氣太熱,我也沒力氣騎腳踏車了,真的是殘念!問了一下這附近的公設市場位置就離開了~


  
 
 
 
 
 


來到公設市場,只買了一盒海葡萄回船上嘗鮮
 
 
 
  
 
 
 
 今天下船就是拿這張假上路許可書,回船上要繳回!看到沒?國籍寫上令人討厭的中國台灣什麼時候台灣屬於中國了!ㄘㄟ!岸上只停留5個小時,真的時間太短~~~


回到房間麗星郵輪房務部給乘客的驚喜~~毛巾大象一隻!哈哈!


回船上先來補充一下午茶點心,大家像難民!排隊搶食!
 


這艘該說是什麼船呢?它在麗星郵輪離港前都緊跟在旁,等出了港,船上人員跟我們大家揮揮手才駛離
 


今晚有船長之宴~我們在第一天就排隊去登記了,大家都說要選西餐廳,我們排到第二場8:30的西餐廳最後一桌,還跟2對併桌,還好大家聊得很愉快,所以今晚乘客有一半是進不了船長之宴,而是要去另2家餐廳吃飯的


 
 
 


平時的10樓星辰酒廊是容納人數最多的一個地方,現在不是表演時間,所以空蕩蕩的,猶如我包場一樣
 


先洗掉一身臭汗,來到船長之宴前的船長雞尾酒會
 
  
 


外國人只要滿頭白髮,我都覺得像肯德基爺爺
 


這就是海葡萄~一顆顆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,滿嘴海水味


 
 
 船長之宴菜單


真的只有四道~前菜沙拉、濃湯、主菜和甜點,我的主菜是牛排忘了拍,拍到的主菜是碧霞的羊排~口感還可以!
 
 
 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ju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